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八卦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交流会
  • 日期:2014-12-19
  • 编辑:
  •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八卦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交流会在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八卦洲街道工委书记曹显进、副书记宋福红、副主任孟桂正等一行六人与会,校教务处副处长李俊龙、院党委书记胡浩、副院长应瑞瑶、耿献辉以及李太平教授、林光华教授等参加了基地建设交流会。

胡浩书记代表学院对八卦洲街道对实践教学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结合我院的专业布局和相关课程设置对实践教学的需求进行了阐述,特别是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和农村的制度改革,师生对实践教学的需求非常旺盛,八卦洲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和运行正好契合了地方产业特色和学院的专业优势,希望在院地双方努力下,把该基地建设成可持续发展、更好满足学院师生需求的实践教学基地。

应瑞瑶副院长对我院八卦洲实践教学基地成立以来的建设进展进行了介绍。该基地成立以来,经管学院累计组织五批次近百名师生前往八卦洲调研考察,加深对农业、农村的了解,实践相关课程理论,增强了学生的实践操作和对现实世界的把握能力。

八卦洲街道领导对我院实践教学基地的发展完善表达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的意愿。结合八卦洲的产业发展特色,希望能够在芦蒿产业品牌打造、农业物联网与智慧农业、农产品电子商务、大学生农业科技创业等方面为经管学院师生提供实践教学的广阔平台,值得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

教务处李俊龙副处长从学校的高度对我院八卦洲实践教学基地夯实基础,进一步申报省级、国家级农科教学生实践基地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李太平教授和林光华教授也结合基地实践经历和农经专业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我院还与八卦洲街道在基地共建经管学院大学生创业园、经管学院八卦洲农村固定观察点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八卦洲实践教学基地成立于2014年5月18日,由我院依托八卦洲街道和八卦洲省级现代农业园区,院地合作联合开展建设,并入选了学校重点支持的实践教学基地序列。该基地主要为经管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实践教学和案例教学服务,吸引农业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学生围绕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产品营销与品牌建设、农产品网络销售等领域在基地开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