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讯丨我院获批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 日期:2022-02-24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2022〕2号),我院朱晶院长牵头申报的“农业经济管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2021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指出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并决定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

农业经济管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由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相关教师组成,涵盖农业政策学、农业经济学、土地经济学、农业技术经济学、农村金融学、发展经济学、农村社会学等农业经济管理核心课程。学校分布全国各大区域,为全国性农业经济管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

我院的农业经济学系肇始于1921年金陵大学农业经济学系,百年历史、底蕴深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获评A+。农业经济管理为国家重点学科,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

“农业经济管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成功获批,将有力带动农业经济管理虚拟教研室建设,推动教学组织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突破时空限制、地域限制、高效便捷的教师教学研究新模式,构建教学组织建设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