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寻英烈印记,望百年党史”——国际贸易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 日期:2021-06-25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前辈在艰苦年代表现出来的高度政治觉悟和严明的组织纪律。2021年6月20日上午9点,国际贸易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寻英烈印记,望百年党史”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实践过程中,同志们逐一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陈列馆和周恩来图书馆。馆内展示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和实物资料,再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时的史实,生动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和平殚精竭虑,为革命事业无私忘我的崇高精神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

实践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围绕本次实践活动的内容,与自己的生活学习相结合认真开展了交流。王柳茜同志表示“我们还要用实际行动去响应革命家的号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为动力,不断的鞭策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优秀党员的要求来进一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李响同志表示:“老一辈革命家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将这艰苦奋斗,无私忘我的精神与我们科研相结合,为三农事业而努力奋斗。”

伟人逝去,精神永存, 本次“寻英烈印记,望百年党史”主题实践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梅园风范”这宝贵的精神财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历史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而我们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党员初心与使命便是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挥专业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