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IFAMA国际学生案例竞赛再传捷报
  • 日期:2017-06-30
  • 编辑:周琨
  • 浏览次数:

   国际食品与农业企业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Food and Agribusiness Association,简称IFAMA)第27届年度论坛与研讨会于6月18日至21日在美国迈阿密举行。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继连续三次取得佳绩后,在今年的案例竞赛中,由学院蔡忠州教授、朱战国副教授培训并指导的韦佳彦、黄鹭、叶娅芬、陈俊璇等四位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赴美参加2017IFAMA国际学生案例竞赛,与25个世界名校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再传捷报,荣获本科生组亚军。

 

 

   IFAMA年度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学生行业活动、学术研讨会和行业论坛。其中,学生案例竞赛是学生行业活动的重要部分。由全球范围内大学生组成代表队,向全球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展示快速分析问题和提出解决方案的能力。同时,该比赛也为全球高校提供了一个国际化舞台让新一代农业领域的商业人才脱颖而出。该项竞赛历年的参赛队伍均主要来自普渡大学、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圭尔夫大学以及新英格兰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此前三次派队参加该项涉农领域重要赛事,并连续取得冠军、第四名、本科组亚军等优异战绩,成为该项赛事的传统强队。

 

 

   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在“学校国际化”重要战略指引下,从人才培养出发,积极提升学院及学生的国际化水平,对本项赛事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学院在2017年举办了IFAMA队员的选拔赛,在全校范围内报名的众多本科生中,通过一轮面试、两轮案例竞赛的展示最终选出了四名正式队员,组成本科生队伍参加比赛,由蔡忠州教授和朱战国副教授负责培训和指导。经过将近两个月的高强度、宽领域、深层次训练,荣获本科队亚军。

   南京农业大学代表队是本次IFAMA案例竞赛决赛队伍中惟一亚洲队伍,同时还是极少数每次参赛均能挺进决赛的队伍。南农学子扎实的专业水平、严谨的思维分析能力、流利地道的英语表达及反应应变能力得到了全球农业企业高管及相关学界同行的一致好评,也为学院以及学校赢得了优异的国际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