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李兵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20-12-07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日上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李兵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主要围绕“进口竞争还是产业转移?—反驳中国综合征的新证据”以及“国际贸易研究中的工具变量及其应用”两个主题展开。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田曦教授主持。

首先,田曦教授代表学院对李兵副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李兵副教授的基本情况。

李兵副教授学术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汇报“进口竞争还是产业转移?—反驳中国综合征的新证据”,二是从国际贸易角度为同学们带来有关工具变量的选取与应用。首先,李兵副教授就第一部分内容从自身的研究动机、研究文献综述、数据选取、实证方法、实证分析及结论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享与交流。其次,他通过修正Autor, Dorn & Hanson(2013)的实证分析框架,对美国方面部分学者做出的错误结论,即“中国的产品冲击了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做出了批判。最后,李兵副教授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国际贸易研究领域中如何使用工具变量。

报告结束后,田曦教授对李兵副教授的汇报交流表示感谢,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