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讲座成功举办
  • 日期:2020-11-30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8日晚,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在第三实验楼706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潘劲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名为《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副院长易福金教授主持。

易福金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潘劲研究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潘劲研究员的基本情况。

潘劲老师的报告主要就学术论文的写作展开。首先,她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应如何选题、提出新观点,最佳的学术论文应该在选题、观点、论证分析、数据、行文规范等方面具有优势。其次,潘劲老师提到投稿论文未获推荐的原因有平淡无亮点、重复性研究、存在问题多、修改难度大等原因,并就论文的加工与处理展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她特别提到了投稿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要慎重、警惕网上虚假信息等,并对《中国农村经济》和《中国农村观察》杂志进行了具体介绍。

会后,潘劲研究员耐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