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Talent Develop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经管院举办“职”通梦想 ——公务员、选调生方向就业分享会
  • 日期:2021-05-14
  • 编辑:梁雨桐
  • 浏览次数:

5月13日晚7点,我院“职”通梦想系列考公与选调就业分享会活动在第三实验楼706开展。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院团委副书记路行、辅导员梁雨桐、辅导员朱熠晟出席此次分享会。

会议开始,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表示,面对新冠疫情,我国的抗疫经验非常值得借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力量。同时,根据当前就业现状,不少同学备考意识不足,准备不够充分,因此开展一系列的就业分享活动,通过朋辈展示与交流,推进就业指导工作,让更多同学少走弯路,精确定位自己的方向。

接下来,2018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许永钦以“但凡上岸者,多是厚积人”为题,从什么样的人适合考公、为何考公、怎样考公等方面进行分享。许永钦首先回顾党的历史,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认为适合考公的人应该具备有情怀、有定力、有毅力三个特质。他介绍了笔试部分行测和申论的考试内容,强调在复习过程中需要加强对各类考点的理解,注重平时的积累,在面试时梳理题型总结考点,清晰有力、自信鲜明地表达观点。

农经172班的本科生吴德婧主要从报名、考试、面试、考察、体检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备考选调生的整个流程。她分享了大量备考的干货,强调笔试部分找准做题顺序、控制做题时间的重要性,平时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在实践中长见识、学本领,还分享了许多有用的备考素材,以及面试时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在自由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实习证明能否对考公有帮助”、“研究生报考有没有优势”、“实习与备考的时间冲突怎么办”等问题,许永钦与吴德婧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加强了对公务员与选调生的了解,以及高效备考的经验。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就业分享活动,为学生择业、就业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