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项一等奖!我院团队在2021阿里巴巴GDT全球商业挑战赛(中国赛区)中喜获佳绩
  • 日期:2021-12-13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的2021阿里巴巴GDT全球商业挑战赛中国赛区成绩公布。我院共有六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其中由陈泽昊、马艺丹、曾韵梦、周雨璇四名同学组成的南京农业大学一队代表队荣获中国赛区团体一等奖成功晋级全球决赛前二十强杨子易、吴佳蔚、张静、闫琦四名同学组成的南京农业大学六队代表队荣获中国赛区团体一等奖;炼、郭紫玥、韩宝怡、乔鹏昊四名同学组成的南京农业大学代表队二队荣获中国赛区团体优秀奖

本次大赛分为进口数字品牌研究、数字品牌推广与数字品牌销售三个部分。每支参赛队选择一个品牌,以此为基础设计调查问卷,开展与品牌相关的用户深访等调研活动,建立用户画像,对当前品牌及产品展开分析给出改进建议,形成品牌传播推广方案。各支队伍在此基础上,完成数字化品牌沟通内容设计制作并在社交平台、内容平台或直播平台上开展品牌数字化传播与推广活动,最终在线上与线下平台开展品牌销售活动。

该项赛事竞赛内容复杂、时间跨度较长。六支队伍经过赛前培训、选品、市场调研、线上营销和线下义卖等系列活动探索大数据营销的商业密码,积极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在竞赛过程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院将继续把国内外大学生各项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以双创赛事为牵引、以科技优势为依托、以培育孵化为载体、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双创教育模式,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比赛带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激发广大学生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