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应对疫情专家视频会在山东潍坊举办
  • 日期:2020-09-21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应对疫情专家视频会(Virtual Expert Meeting on China-CEEC COVID-19 Response in Agriculture)在山东潍坊举办。本次会议由国家农业农村部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转型期国家食物安全研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承办。会议聚焦新冠疫情对中国-中东欧国家的影响,就疫情下的各国农业经济应对措施展开讨论和交流。

 

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应对疫情专家视频会议现场

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参赞吴昌学、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驻华大使Tarik Bukvic、希腊驻中国大使馆经济和商务处一等秘书Georgios Chatzipetros、斯洛伐克驻华大使馆经济贸易参赞Martina Mihalova、中国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国际合作处处长高翔、农业转型期国家食物安全研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际专家、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Stephan von Cramon-Taubadel、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经济学家方成、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特聘教授钟甫宁、南京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教授等24位国内外嘉宾、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匈牙利、爱沙尼亚、希腊、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立陶宛、克罗地亚等9个中东欧国家的8位驻华使节、2位农业部门官员以及2位农业贸易专家,另外有3位国际机构代表与会。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主持,通过直播连线、线上线下互动的会议形式呈现。

 

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参赞吴昌学致辞

吴昌学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视频研讨会,能够深入探讨农业应对疫情有关经验和措施,进一步加强农业学术界信息交流分享,凝聚共识,携手应对疫情以及后疫情时代带来的挑战,挖掘疫情下的机遇,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增添新动能、开拓新局面。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驻华大使Tarik Bukvic致辞

Tarik Bukvic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视频会议彰显了中东欧专家学者对疫情下农业发展的关注与关心。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农业经贸合作关系,携手应对疫情,扩大互联互通,实现合作共赢。

 

undefined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致辞

胡锋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的国内外嘉宾的出席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为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农业的影响提供了良好机会。期待南京农业大学与中东欧国家专家学者在农业教育、科研和推广等领域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建优质生活、美好农业。

 

undefined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经济学家Georgios Mermigkas、中国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国际合作处处长高翔、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谢超平、匈牙利科学院经济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Imre Fertő、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高级研究员Ants-Hannes Viira等5位农业贸易专家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undefined

undefined

圆桌讨论环节,钟甫宁教授、国际农经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Stephan von Cramon-Taubadel教授、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经济学家方成、斯洛伐克驻华大使馆经济贸易参赞Martina Mihalova、希腊驻中国大使馆经济和商务处一等秘书Georgios Chatzipetros、中国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所长、副研究员杨静针对新冠疫情对农业与贸易的影响、国家政策应对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如何加强合作三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而丰富的讨论。

 

undefined

会议合影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作会议总结。她表示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直与国际学术界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由学院农业转型期国家食物安全研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主办的钟山学术论坛国际会议至今已连续举办8届,100余所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超过1000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与其中。未来,基地将与国际学术专家联合研究项目、构建农业政策智库、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国际合作、学术探讨,热烈欢迎与会嘉宾来南京农业大学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