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产学研用:学院师生参访江苏农机企业
  • 日期:2024-03-18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为更深入了解农业机械行业发展状况,切实响应“产学一体,协同育人”号召,3月14日至15日,由省厅领导带队、我院管理学系刘爱军副教授与研究生赴丹阳、扬州参访江苏省农业机械行业优秀企业。

3月14日,团队对江苏沃得集团和丹阳荣嘉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江苏沃得集团作为我国农机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农业机械制造商,形成了以联合收割机、拖拉机为核心,以插秧机、打捆机、喷雾机、烘干机等为组合的多元产品矩阵,其产品主要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座谈会上,沃得集团胡必有副总经理和国际业务部张强经理分享了沃得在国际化进程中的经历与经验,详细介绍了在泰国生产基地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跨文化管理问题及应对策略,以及如何强化售后体系,与大家详细交流农业机械行业的发展情况。

丹阳荣嘉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员刘海经理详细地介绍了目前公司业务情况和研发进度,对公司在东南亚市场的国际化布局以及经营模式做了探讨与展望。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农机配件制造、山地丘陵农用机械制造研究的企业,目前为国内外优秀农机企业的一、二级供应商。

3月15日,团队转赴扬州,深度探访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和江苏辛普森新能源有限公司。丰尚总裁办韩主任带领大家参观工厂,详细讲解公司发展情况及业务模块。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主营饲料机械、仓储机械、粮油加工机械、食品机械,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从“田间”到“餐桌”农牧装备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辛普森新能源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是农业制热泵和综合节能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在座谈会上,两家公司代表都向团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国际化发展现状和运营模式,深刻清晰地洞见了国内外农业饲料机械发展趋势并进行分享,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提问,收获良多。

通过此次参访江苏省内优秀农机企业,深入了解了当前农机行业国内外市场发展动态以及在国际化经营遭遇的实际问题和应对措施,给予了学生近距离与企业接触的机会,同时对未来农业机械行业有更为深刻的理解认知。

撰文:董阳 陈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