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周力教授任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
  • 日期:2022-06-23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步伐,提升国家、区域创新能力和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在实施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的基础上,由农业部、财政部依托现有中央和地方科研优势力量和资源,启动建设了以50个主要农产品为单元、产业链为主线、从产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从研发到市场各个环节紧密衔接、服务国家目标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近期,经单位推荐和体系执行专家组投票表决,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力教授接替原岗位专家周曙东教授,任国家现代农业(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

周曙东教授(一排左三)、周力教授(一排右三)参加国家花生产业体系江苏片区岗站交流会

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是针对花生设立的一个国家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由6个功能研究室组成),并在主产区建立了27个国家产业技术综合试验站。设置首席科学家1人,岗位科学家25人,示范县135个,团队成员219人。主要职能是围绕花生产业发展需求,进行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集成和示范;收集、分析花生的产业及其技术发展动态与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为用户开展花生技术示范和技术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支撑;推进产学研结合,提升农业区域创新能力,增强我国农业竞争力。

长期以来,学院教师积极将科学研究成果与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为三农发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用科研之光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学院总共拥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3人(陈超、耿献辉、周力),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5人(胡浩、常向阳、周宏、林光华、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