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
  • 日期:2021-07-05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2日,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联系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狄传华为支部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座谈交流。

狄传华同志从《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实践共产党人信仰面临的困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党课中,狄传华还运用诸多生动案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系列重要历史时刻,引发了党员同学们的深刻思考。狄传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发表了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共产党宣言》的问世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共产党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共产党宣言》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格,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立场,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崇高理想,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纲领,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国际主义精神。《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是一部充满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经典著作,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

狄传华强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青年党员们要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围绕百年来共产党人如何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等话题,党员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针对 “七一”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党支部也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