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赓续百年精神,共绘百米画卷:经管学子丹青擘画赤子心
  • 日期:2021-06-22
  • 编辑:李扬
  •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院举办“赓续百年精神,共绘百米长卷”系列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纲,以党的重要历史事件为节点,融入百年来农业经济学科和学院发展历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立专业自信,勇担时代使命。

对话传承,使命扎根

“‘农心’与‘农经’——新老农经人对话”主题座谈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召开。座谈会邀请到社科名家顾焕章教授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诠释如何传承、创新百年农经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姜海也鼓励青年学子积极适应新时代,敢为人先,敢于创新,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始终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84E86B

   涓滴情思,泼墨丹青

  100名经管学子围绕“建党百年”和“百年农经”,共同绘制百米长卷,献礼百年。画作追忆“红船启航”“长征会师”“开国大典”“改革开放”和“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描绘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本色。串联“农经建系”“农经招生”“早期田野调查”“麻江调研”和“乡村振兴”等时间节点,唤醒历代农经人的使命情怀。

快闪唱诵,百年风华

  “百年史,百年志,行步不止,书写农经的故事;诚朴勤仁,三基四会,强农兴农担在肩。一步步迈过凉山风雨,踏过黔东南蜿蜒。怀红星,躬身田圻,我辈青年正当先......”在经管青年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歌曲MV《百年农情》拍摄现场,顾焕章、李岳云、刘葆金等老一代农经人和百名经管院师生燃情快闪,共同诠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农经历久弥新,谱写了一曲献礼百年的赞歌。

D5B6A

   庄重留名,矢志承诺

   学院教职工现场观摩百米画卷,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和百年农经史,并在百米画卷上庄重签字。回顾历史,一代代农经人始终秉持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国际开放视野和历史大局观。展望未来,南农农经将继续情系三农、怀远天下、深耕学术、立德树人,为中国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画作溯源,培根铸魂

学院分党校组织本科一年级学生参加“赓续百年精神,共绘百米画卷”线下展览活动。活动邀请到参与画卷十幅作品创作的同学现场带来实境式TED演讲,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同学们诠释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动情地表达自己的拳拳爱国之心与眷眷农经之情。同学们积极与演讲者交流探讨,上演了一堂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思政大课。之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在百米画卷上签名,坚定了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书写了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