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特邀钟甫宁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 日期:2021-05-28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5月26日下午,学院特邀江苏省社科名家、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农业大学首届“立德树人楷模”,南京农业大学师德宣讲团首批宣讲专家钟甫宁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建党百年与百年农经”专题讲座。活动由农业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承办,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协办。全体教职员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报告设视频分会场,2018、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等专业学生参加集体学习。

甫宁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纲,以党的重要历史事件为节点,融入百年来农业经济学科和学院发展历程,用鲜活的事例、动人的故事,从贴近学院师生和学科发展的视角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团结奋斗、同甘共苦的历史,是党坚持不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是党坚持实事求是、创新创造理论的历史,是党勇于自我革新、不断开拓进取的历史。一百年来,一代代农经人始终秉持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情怀,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国际开放视野和历史大局观。南农农经学科的发展始终与党的“三农”事业紧密联系,在不同历史时期作出重要贡献。展望未来,南农农经将继续情系三农、怀远天下,深耕学术、立德育人,为中国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院党委书记姜海传达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视频会议、学校第六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有关精神。院长朱晶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