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
  • 日期:2021-04-22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联合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海主持会议,两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列会指导。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献辉从实现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等历史阶段入手,结合《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领学了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并结合建国前、改革开放后党史,运用历史辩证唯物主义方法,总结该历史时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影响及现实启示。

刘营军对两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进行指导强调:一要增强学习自觉。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水平、思想站位、工作站位,切实将理论学习转为为自身发展内在要求。学习要规范化,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记录;学习要系统化,根据学院、学科实际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有机结合。二要明确学习重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学习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提高理论水平与政治站位,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与服务意识,为群众办实事;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切实促进本单位、学校、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三要强化工作担当。要聚焦主业主责,始终明确立德树人乃高校立身之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重点工作,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引导,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易福金结合该时期党史和分管工作,做书面学习交流发言。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海、院长朱晶、副书记宋俊峰,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水、郭贯成等做现场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