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打好种业翻身仗的一些思考”——党员领导干部为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上主题党课
  • 日期:2021-12-29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4日,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第三实验楼725党员实境课堂开展主题党日。联系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教授为支部党员上了题为《打好种业翻身仗的一些思考》主题党课。

理论学习阶段,张红生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解读。他系统介绍了种业发展的四个阶段;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分析了农业种业创新的迫切需要,教导党员同学要关注生物多样性,重视种子资源的收集和产业化发展,做好商业化育种等基础工作。党课上,张红生以此号召大家要关注国家种业发展,为扎实推进国家“三农”等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理论学习结束后,张红生从共享农业、低碳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多样化农业等多个方面为党员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并结合专业学科特点提出诸多学习建议。每位同志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