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
  • 日期:2021-10-19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于10月16日(星期六)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经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观看学习,并展开讨论交流。

学习结束后,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管理学硕士第三党支部不约而同地围绕“青年与党”话题组织了集体交流。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孙星表示:“青年的思想是开放和多元的,在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的疑惑,青年代表的疑惑也是很多电视机前青年人的疑惑。谢校长的宣讲和回答给了我们答案,青年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管理学硕士第三党支部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扎实提升专业素养,弘扬优良传统,争取在实践中创新,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建设出一份力。俱往矣,百年峥嵘路;看今朝,神州起惊雷,华夏又新篇。我们将以“无我”的情怀,无愧于这个时代!”

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则围绕“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分享学习。同学们跟随谢春涛老师的讲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王猛谈到:“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只有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更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类、国际贸易三个本科生党支部,管理学硕士研究生三个党支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三个党支部、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均组织了集体学习。这场特殊的互动型党课,主题鲜明、内容深刻,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提供了生动的学习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