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 日期:2021-06-16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16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第一巡察组组长单正丰、副组长姚科艳出席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主持。

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四个落实”,以问题为导向,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的积极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1年6月10日、6月11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了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的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单正丰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巡察发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不够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四是落实巡视、审计、财务检查和主题教育整改不够深入。

刘营军代表学校党委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二是要明确整改要求,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刘营军强调: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要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认领责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学院党委书记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整改不走偏、不走样,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以上推下、将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学院党委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促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时代担当,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海作表态发言。姜海表示学院党委对这次巡察反馈的问题,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学院党委将严格落实巡察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第一任务”,认真锁定问题清单,把反馈内容作为整改工作“第一靶向”,紧盯“两个责任”,把党要管党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第一要求”。巡察整改是一份政治答卷、一场政治硬仗,必须严肃作答、圆满完成。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在各类问题,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巡察整改作为学院党政班子的一次重要“政治考试”,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学院、学科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学生代表,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

巡察情况反馈会前,单正丰、姚科艳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尤树林陪同下向经济管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