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Miguel I. Gomez来我院作报告
  • 日期:2019-12-22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1218日下午,美国康奈尔大学Miguel I. Gomez教授在第三实验楼1101教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Emerging Research Issues in Food Marketing and Distribution: Current research efforts and future areas of promising research》的报告,学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刘爱军副教授主持。

 

       

刘爱军副教授代表学院对Miguel I. Gomez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Miguel I. Gomez教授的基本情况。

       

首先,Miguel I. Gomez教授从全球食品系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入手,概述了由他的研究小组领导的食品和农业经济研究,该研究旨在确定应对此类挑战的粮食系统策略。接着,他阐述了当前的各种项目,以了解影响食品供应链结构的力量,包括生产、分销、加工、零售和消费。他还讨论诸如生物经济模型等主题,以确定最佳策略来控制农民对入侵物种的影响,食品供应链中经济和经济结果(环境,社会,营养)之间的权衡和互补,消费者需求对食品可持续性的反应,以及超级市场部门变化的动力等。最后,Miguel I. Gomez教授指出未来研究的前景广阔的领域以及此类研究的必要方法。

       

在交流环节,在座师生踊跃提问,互相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