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陈登科助理教授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 日期:2022-05-02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百廿校庆学术论坛·卜凯论坛第2期于4月26日下午在线上召开。应学院邀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陈登科助理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Ide-ntify Firm Heterogeneity:A Review”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此次会议由经管学院张兵兵老师主持。

首先,张兵兵老师代表学院对陈登科助理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陈登科助理教授的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丰厚成果。

陈登科助理教授从微观企业的投入与产出视角出发,针对影响企业产出的不同影响因素,对识别企业异质性作综述性汇报。在应用经济学研究中,识别企业生产率异质性是将异质性企业理论模型与现实数据连接的重要前提。识别企业异质性通常面临内生性、样本选择、企业产出价格不可观测以及多个不可观测冲击等问题。陈登科助理教授本次报告介绍处理影响识别企业异质性,尤其是测算企业生产效率的经典和前沿方法,并探讨这些方法间的内在联系。

会后,点评嘉宾易福金副院长根据专家的讲解内容提出问题,陈登科助理教授对点评嘉宾与在座学生的提问做出清晰明了的回应。最后,主持人张兵兵老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本次线上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