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胡冰川研究员来我院作报告
  • 日期:2020-12-07
  • 编辑:岳志颖
  •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胡冰川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疫情背景下的粮食安全:中国与世界》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由葛继红教授主持。

葛继红教授代表学院师生对胡冰川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胡冰川研究员的基本情况。

胡冰川研究员的报告主要从粮食安全这一视角展开。首先,胡研究员介绍了粮食和安全的概念,他强调粮食不等于谷物,谷物天然是粮食,但粮食天然不是谷物;同时,粮食安全不等于自给率,不能仅靠农业自给率来判断粮食是否安全。其次,他介绍了目前的消费结构升级现象,且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农业的锚,中国农产品价格对世界农产品价格有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最后,胡冰川研究员强调现在就是未来,要把握住当下的机遇。

报告结束后,葛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