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党委书记姜海一行走访本科生新生宿舍
  • 日期:2019-09-23
  • 编辑:宋春池
  •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深入了解我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9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海在辅导员宋春池的陪同下走访了我院全体新生男生宿舍。

姜书记深入宿舍,关心和慰问新生,亲切地与新生们交流,询问了新生们参加军训的感想。新生们说军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体格,磨炼了精神意志,同时增加了自己熟悉学校的机会和拉长了面对新生活的缓冲期。


姜书记还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对南农的感受。他说,南农有着优美、充满底蕴的校园环境,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同时还有怀抱梦想、愿为梦想时刻奋斗的同学们。虽然说同一个班级,乃至一个宿舍的同学可能来自五湖四海,各自有完全不同的习惯、口味和偏好,但相信经过军训这段时间,大家已经逐渐磨合,逐渐熟悉。同学们说,虽然时常会想家,但已经对新的校园生活产生了喜爱,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姜书记还提醒同学们,很快就要面对第一次课程,大学的课堂和上课方式会和高中有所差别,要做好预习和复习工作,还可以向学长学姐们请教一下经验。


在谈话中,姜书记了解到许多新生是第一次住校。姜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宿舍是一个小集体,这个集体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树立集体主义感,互帮互助,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集体生活是人生的必修课,宿舍生活是集体生活的开始,如何更好地与人相处是大学四年的必修课。


国庆节很快就要到了,姜书记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国庆假期的去向,了解到很多新生计划要回家,他提醒新生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无论是在日常学习生活里,还是在出行过程中,安全都是值得注意的话题,尤其是在国庆节假期这样人流量较大的特殊时期,更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此次走访不仅为新生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而且提高了新生们的安全意识,使新生们能够尽快调整状态以面对军训后即将开始的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