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校友企业家座谈会
  • 日期:2021-10-14
  • 编辑:
  •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 “生涯启航周”系列活动——校友企业家座谈会在浦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经管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现任海信集团南京营销中心科龙空调总经理宋春峰担任主讲嘉宾。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出席、活动由新生辅导员李宛骐主持。


会场全景


      会上,宋春峰以奋斗当下,赋能未来”为主题,以创业就业经历为基础,为2021级新生上了一门真实而生动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课。他强调青年人要学习大思想、培养大智慧、形成大视野、锻造大人生;从市场营销学上的4P理论出发,深入浅出地勉励同学要用产品、价格、宣传、渠道来规划未来蓝图,培养进步习惯。宋春峰同时强调,要警惕“积极废人”的状态,鼓励新生利用好大学生活为未来在社会竞争中培养更多的优势。


宋春峰经理分享


      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工商管理专业新生沈星妤在总结了自身的优势与劣势的基础上,就商业高端人才需要的特质与宋春峰展开交流。宋春峰表示,企业需要的人才,专业能力只是门槛,能够决定未来发展高度的还是学生的软实力,例如高效的沟通力,强大的组织力,专注的投入力等。


新生互动


      宋俊峰在活动最后对经管院2021级新生提出 “两转变一融合”的希望,即高中向大学的阶段转变、学生向社会的身份转变,以及个人向团队和集体的心态融合。


宋俊峰副书记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