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院联合举办青年教师跨学科交流促进会
  • 日期:2020-09-25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9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与金融学院在第三实验楼716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两院青年教师跨学科研究交流促进会“。会议由我院农业经济学系和金融学院投资系承办,农业经济学系主任展进涛教授和投资系主任黄惠春教授共同主持会议。

本次跨学科交流促进会的举行恰逢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前夕、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之际,以及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发布之时,学科间进一步融合发展既符合国际学科发展的大势,也是学校和教师长远发展的新增长点。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卢勇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易福金教授发言并做报告,两院王翌秋教授、展进涛教授、黄惠春教授、孙顶强教授、巩师恩副教授、汤晓建副教授分享了学术研究和项目申报经验,两院数十余位青年教师参加并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交流环节,青年教师在跨学科研究定位、课题申报、论文投稿等方面向各位教授请教,教授们一一解答,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两院教师认为跨学科研究既是短期任务也是长期目标,会议凝聚了共识,在现有研究基础上开拓研究视野,深耕研究领域,逐步挖掘跨学科研究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