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MBA案例成功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 日期:2019-10-24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公布,学院提交的“羊群中奔驰的黑马—波杜农牧颗粒饲料的颠覆之旅”案例成功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收录,该案例由耿献辉教授主持并指导,刘莹、牛佳、周颖、高梦茹等4名研究生参与撰写。该案例的成功入选实现我院MBA案例入库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该案例撰写历时一年半完成,围绕波杜农牧公司颠覆式产品创新实践展开,根据内外部环境,展现波杜农牧公司为什么要进行颠覆式产品创新,如何进行颠覆式产品创新以及后续颠覆式创新产品的管理与提升等整个过程。该案例旨在启发学生理解关于颠覆式产品创新的内涵,实现条件与作用路径等,引导学生掌握颠覆式产品创新的理论机制并据此指导具体企业的产品创新。该案例的入选将为我校及全国同行院校《农业关联产业管理》等课程教学提供丰富的学习参考资料。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CMCC)是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设的服务性和非盈利合作机构。该中心致力于推动和提高中国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实现MBA培养院校之间的案例资源、师资资源、学术成果和国际合作资源共享。“优秀管理案例评选”自2010年至今已经举办十届,本届评选工作于2019年3月13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34所院校的930篇案例,类别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微案例专项、西部专项四类。

管理案例的开发和教学不仅对保证MBA等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对学术型研究生、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以及学科发展也有巨大的促进作用。今后,随着我院管理案例的研究与开发工作的深入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管理案例成果将有力地推动工商管理等相关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