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连商品交易所李正强书记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 日期:2018-12-21
  • 编辑:周琨
  •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做题为《衍生品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中外衍生品市场发展与启示》学术报告。报告前,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与李正强进行了会谈。




大连商品交易所李正强书记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亲切交谈


    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主持,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期货人才培育工程项目课程班的全体同学聆听了报告。朱晶对李正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以及实践基地建设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主持报告会



会  场

  

     李正强从全球经济格局切入,引入本次讲座主题-衍生品市场。李正强在讲座中谈到,衍生品市场是一个古老而富有魅力的话题,接着从衍生品市场的运行机理、衍生品市场的基本功能即价格发现、衍生品市场的效率和风险、中外衍生品市场发展情况四个方面,纵向介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横向介绍了全球衍生品市场的交易情况和中国的衍生品市场,指出解决大宗商品人民币定价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与国际贸易秩序、有效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有力抓手。




大连商品交易所李正强书记做报告

 

      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精彩生动,聆听报告的师生反响热烈。




现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