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台湾大学徐世勋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 日期:2018-12-14
  • 编辑:夏德峰
  •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台湾大学徐世勋教授在第三实验楼706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台湾地区农林部门温室气体排放趋势推估及减量影响评估》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林光华主持。

 

 

    徐世勋教授此次报告首先对国际温室气体相关议题及相关协定规范进行回顾,指出签署京都协定书及巴黎协定的发达国家,农业部门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发展中国家因蓬勃发展工业服务业,农业部门温室气体排放量占比大幅下降。接着从计量经济学的视角,对农林部门温室气体排放的趋势进行推估预测。根据产业关联数据表,模型估计结果来看:总温室气体排放因贸易自由化冲击减少农业生产,预估将逐年下降;总温室气体排放量,因大量种植粮食作物上升之后将维持平缓。最后,徐世勋教授指出目前台湾地区政府无需进行温室气体见谅措施,即可达到农业部门第一阶段排放管制目标,建议农业部门可以参考日本模式,暂时不订立温室气体排放管制目标。

 

    徐世勋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得到了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反响热烈。报告结束后,徐世勋教授还就相关学科领域国际学术前沿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