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农村与区域发展研究生(大学生村官班)课程与培养体系汇报会
  • 日期:2015-03-25
  • 编辑:
  •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农村与区域发展研究生(大学生村官班)课程与培养体系汇报会在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焦庆标、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杰、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信、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专家、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张阿英主持。

    侯喜林在致辞中对省委组织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大学生村官班前期准备以及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希望通过多方努力,将大学生村官班办出特色和效应。

    经管院院长朱晶从学院概况、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学术活动、班级管理、村官班网站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大学生村官班网站进行了现场演示。朱晶表示,将集全院之力做好大学生村官班相关工作。经管院党委书记胡浩对大学生村官班办成“精品班”、“示范班”谈了自己的思考。

    与会人员就大学生村官班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和评议。李辉信在发言中指出,应高度重视农业生态保护,在课程设置方面也应更进一步的考虑。陈杰就领域选修课的优化提了建议和意见。与会其他专家、教授还就村官班教学大纲、制度汇编等进行了讨论和评议。

    焦庆标在讲话中回顾了江苏省委组织部与南农悠久的合作历史,并对学校为大学生村官班前期精心的准备和高标准、高品质的推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大学生村官班为抓好大学生村官培训开辟了一条新途径,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将此班办成一个既是学位提升的项目,又是大学生村官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的项目,通过此班进一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