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海道大学农学研究院副院长柳村俊介教授来访
  • 日期:2014-11-17
  • 编辑:
  •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16日下午,日本北海道大学农学研究院副院长柳村俊介教授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并洽谈合作事宜。

经管学院院长朱晶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主持了对柳村教授的接待座谈会,周应恒教授、胡浩教授、林光华教授、王学君副教授、耿献辉副教授,以及来自韩国江原大学的我院访问学者李炳午教授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晶院长表达了对柳村教授的欢迎,并对我院的总体情况以及出席座谈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柳村教授对此次来访的背景和合作意图进行了说明,对北海道大学农经系进行了重点推介,希望与经管学院加强合作交流,在北海道大学农学院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备忘录的框架内,推动北海道大学农经系和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互派访问交流学生等项目。参与座谈的胡浩教授就北海道大学的农学研究院与农学部等机构设置与柳村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教授还就柳村教授在经管学院的学术报告题目《Rejuvenation of farmer population and restructure of Japanese agriculture》进行了探讨。

据悉,北海道大学农学部与我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农业经济管理、信息农业、林业科技、生命科学等领域率先加强合作,在此基础之上推进我校和北海道大学之间校际合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