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校友陈希荣获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杰出博士论文奖
  • 日期:2013-05-21
  • 编辑:
  •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校友陈希博士在康奈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毕业论文Essays on Social Networks: Relative Concerns, Social Interactions, and Unintended Consequences”被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评为杰出博士论文。20138月,授奖仪式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2013AAEACJES联合年会上举行。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年会(Agricultural & Applied Economics Association)会议是国际农业经济学、应用经济学领域最顶级的学术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上千位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将在此分享和讨论该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法与最新的研究成果。该奖是美国应用经济学会经评审,给该领域全美国学术最优秀博士毕业生颁发的奖项。

陈希博士于2004年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获得金融学学士学位后,继续在南农攻读硕士学位,在导师钟甫宁教授的精心指导下以优异成绩获得农业经济管理硕士学位。2007年,陈希获得美国康乃尔大学全额奖学金,赴应用经济学系攻读博士学位,2012年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被耶鲁大学聘为助理教授,成为康乃尔大学应用经济学系首位获得全球顶尖大学教职的博士生。

陈希博士在我校经管院求学的7年间,在学院崇尚学术,风清气正氛围的熏陶下,在一批治学严谨的教授们立德、立功、立言的感染下,特别是在导师钟甫宁教授的言传身教下,他勤奋刻苦,严谨踏实,经常深入农村、深入农民的生产、生活,深入田野调查,获得第一手的数据、资料,这一切深刻影响着他在康奈尔大学的博士论文研究。他博士期间发表的多篇论文都来自他自己寒暑假期间回国所做的田野调查的仔细观察。每次回国,都会与导师钟甫宁教授及经管院院长周应恒教授们一起探讨研究中遇到过的问题,在交流探讨中产生灵感,开阔思路。读博期间,导师钟甫宁及院长周应恒经常询问他在美的学习、生活情况,至今他与母校老师建立了亦师亦友的深厚情谊。母校恩师们的教导及关怀令他无比感动,激励着他不畏艰难,勇攀学术高峰。


点击浏览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