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参访连云港食用菌企业
  • 日期:2023-03-29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食用菌出口贸易情况,实现产研教学、多元教学,3月22-23日,我院管理系刘爱军副教授与研究生赴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参访江苏省食用菌行业优秀企业。

3月22日,团队参访连云港银丰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银丰作为江苏省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主营鲜香菇、香菇干和菌棒业务,境外市场主要为日韩和东南亚地区,其中日本市场是公司最大的客户市场。公司大力跟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安排,在日本推进海外基地建设。银丰副总经理吴总详细介绍了银丰食用菌的业务板块和境外投资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食用菌现代化工厂,与大家详细交流食用菌出口贸易情况。

3月23日,团队参访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外联部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工厂,详细讲解公司发展情况及业务模块。如意情主营金针菇、鹿茸菇业务,是全国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单体工厂,客户以国内市场为主,国外贸易市场主要是东南亚、新加坡等华人聚集地区。如意情食用菌生产工业化程度高,保障质量安全同时高效生产,大力减低冷链运输损耗,生产废料回收率高,积极发展食用菌生态循环经济。在参观过程中,一副现代农业智慧工厂场景展线在大家面前,同学们纷纷为高程度工业化生产所震撼,积极提问,收获良多。

   随后,一行人员参观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据七河生物连云港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七河主营香菇贸易,出口地区以美国、日韩等地为主,自主研发香菇菌株母种,并获得日本种业认证,可实现每支菌棒1.8公斤左右的产量;七河香菇品质优良,达到国内、国际双重质量认证标准。通过此次参访连云港食用菌企业,深入了解食用菌行业国内外市场发展、企业境外投资以及出口基地质量管理等情况,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热情,对食用菌企业出口贸易情况有了更深刻了解。

(供稿人:姚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