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强党性——博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
  • 日期:2021-10-28
  • 编辑:师慧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2021年10月27日,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地学党史”暨“寻红色足迹、传梅园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

梅园新村作为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机关驻地,是周恩来、董必武、李维汉、廖承志、邓颖超等革命先辈工作、战斗过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史中重要的一页,已成为一座永远矗立在人们心中的历史丰碑。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边听边看,先后参观了周恩来铜像、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 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现场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行行文字,生动再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德、丰功伟绩。在参观中,大家真切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强党性

全体党员来到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馆展厅,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支部副书记梁宇亮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每一句誓言表达了每位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深深感受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同时更加坚定了为我们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全体党员来说就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高尚的品格情操、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畏的革命精神,无不感染着每一个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面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