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院“卜凯学术空间”——卜凯学术沙龙活动通知
  • 日期:2015-05-18
  • 编辑:
  •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你好!经管院“卜凯学术空间”——卜凯学术沙龙活动即将举办。卜凯系列学术活动自2004年10月成立以来,已有10年历史。此次沙龙活动旨在为大家提供自由的交流沟通环境,鼓励大家踊跃参加;同时起到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共同进步。大家在一起探索,拨开我们的迷雾,坚定我们的理想和信念。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术研究与政策咨询,孰重孰轻?”。目前学术界以发表论文为考核指标,而这会导致研究偏离国家发展的需求,但后者在学校却由于考核机制原因并未得到重视。就研究目的展开讨论,如研究到底是为了学术,还是政策咨询。看清这个问题,可以有助于理清科研本源,让研究生涯更有方向。

本次沙龙活动诚邀20-25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年级分布希望能呈现:4-5名博士,10多名研究生,2-3名保研的本科生。我们会从参与者中选取四位主讲者,两名博士生和两名研究生,本科生如果有兴趣也可以作为主讲者。

活动流程:

1、主持人开场(约3分钟)

2、4位主讲者就主题展开演讲(word或者PPT均可,每人约15分钟)

3、参与者之间就主题进行互动讨论(约30-45分钟)

4、邀请参与者加入卜凯学术沙龙qq群或者微信群,方便大家线上交流沟通

5、主持人结束语

活动时间:

   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晚上7:00-9:00

活动地点:

   图书馆1902 房间号:1984

报名方式:

      以短信形式发送“姓名+专业+年级+QQ”到手机号码:18795968717(李静)。(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5月23日晚上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