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20-12-31
  • 编辑:叶潇奕
  • 浏览次数:

2017级各位同学、各位指导教师:

      为保证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质量,根据学校《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校教发【2020】275号)、《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试行)》(校实【2020】192号)、《关于启动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教实【2020】200号)及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我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实行导师制,全权由指导教师负责

2、学院审核负责人为各系正副主任。系正副主任负责审核毕业论文系统内各个环节,审核通过后学生方可进入下一个环节。

3、各指导老师应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合《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校教发【2020】275号)及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有效地抓好毕业论文工作各环节的进度和质量,加强过程监控,明确工作规范及成果要求,按照各专业教学大纲的要求,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4、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每位指导教师对每位学生的指导时间每周不得少于5小时或至少2

5、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不得少于12

6、鼓励设立团队课题,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出大成果。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各项工作按照《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校教发【2020】275号)执行。

7、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处理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苏教办研函【2018】9号)、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要求,加强对师生学术诚信和质量意识的要求和教育。一旦发现学术不端行为,将按照国家和学校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毕业论文(设计)各流程时间安排

毕业论文(设计)采用“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进行流程管理,所有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需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进行,包括选题及任务书、开题、中期检查、答辩、论文提交等过程,现将我院毕业论文(设计)各流程时间安排如下:

1、选题及下达任务书 学生在与指导教师(即文献综述指导教师,名单如有变动须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同意后方可调整)交流确定论文题目后,学生网上申报论文选题,指导教师网上确认选题,并由指导老师下达(填写)任务书,2021110日前完成

2、开题答辩 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撰写开题报告,网上提交开题报告材料,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2138-17日以系为单位集中进行开题答辩汇报,开题不通过将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各系统一安排,5分钟PPT集中汇报)。

3、中期检查 学生在自查的基础上,填写中期检查表,网上提交中期检查材料,指导教师网上审核,学院各系负责检查中期情况,2021415日前完成

4、论文草稿 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论文草稿,网上提交论文草稿,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2157日前完成

5、论文定稿 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答辩前论文定稿,网上提交论文定稿,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21516日前完成

6、论文检测 2021年5月17-18日前学生完成自查及查重检测(学校统一采用知网查重检测),2021520日前学院将检测结果通知相关学生、指导教师及系正副主任,学生根据指导教师意见进行修改。

7、确定论文答辩学生名单 2021521日前确定可参加论文答辩学生名单。

8、论文答辩 学院统一安排,2021524—530,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9、论文终稿 论文答辩后,学生根据答辩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论文修改形成论文终稿,网上提交论文终稿,指导教师网上审核,202162日前完成

三、毕业论文(设计)团队申请

       鼓励设立团队课题,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出大成果。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各项工作按照《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校教发【2020】275号)执行。(附件12)

四、毕业论文管理系统

1、学生或老师登录学校网上办事大厅(http://myportal.njau.edu.cn/)——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http://bylw.njau.edu.cn/)

2、系统问题联系方式:工程师袁工025-83693186-80683693928

3、在使用毕业论文系统时,务必注意“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草稿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定稿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后修改最终稿需要将完整的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上传(附件4-8)。

五、其他

1、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为专业文献综述写作指导教师。

2、毕业论文(设计)整套表格在教务处网站或在本通知后面的附件中下载。

3、毕业论文系统为各流程设置了最终完成时间,其中选题及下达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定稿四个环节过时系统将无法提交。

4、毕业论文写作请按照“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执行。(附件3)

5、如有不清楚事宜可咨询学院教务办。

办公地点:第三实验楼705     电话:025-84396037    邮箱:jmjwb@njau.edu.cn

毕业论文(设计)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生产相结合的过程,是本科生必不可少的教学阶段。请各位2021届毕业生严格按照通知上的毕业论文时间节点完成毕业论文系统内的相关材料填报,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各环节的指导和管理,确保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不断提高。


                                                                                                                      

 经济管理学院 教务办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