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第八十七期卜凯论坛成功举行
  • 日期:2018-04-28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2日晚6点30分,经管院研会学术部举办的第八十七期卜凯论坛在逸夫楼5086成功举办,安康、丁仲做了精彩的汇报,张望老师给予了详细的点评。

安康同学汇报的题目是《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安徽省农地确权的状况》。这篇文章基于安徽省界首市、金安区和庐江县三个地区的实地调研和访谈,分析了安徽省农地确权工作的总体情况,列举出安徽省在农地确权工作方面的主要举措及其在领导机制、操作流程、问题处理、数据档案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创新点,同时从组织层面和操作层面针对确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提供了建议与对策。

丁仲同学汇报的题目是《竹镇镇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及经济效益分析》。这篇文章基于竹镇概况及其农业经济建设状况,介绍了竹镇在品牌策划、农业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及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程,进而对竹镇镇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成及投入运行后在农产品质量、农产品销量和农户收入水平等方面的经济效益进行预估,从而为竹镇镇政府品牌建设的后续进展提供了一定帮助。

本期卜凯论坛点评老师对论文框架的设计及数据的实证分析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座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在此感谢广大师生的支持与帮助,本期卜凯论坛圆满结束!

 

 

新闻稿:高亚楠

照片:高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