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研】关于开展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的通知
  • 日期:2017-03-07
  • 编辑:
  •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的通知

各学院:

研究生社区是研究生学习和休息的重要场所,文明宿舍评选是研究生社区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为了给研究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育人环境,丰富研究生业余文化生活,现将文明宿舍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宿舍成员关系和睦,团结友爱;

2.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环境整洁;

3.宿舍成员模范遵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社区管理暂行规定》。

4.有下列情形之一取消参评资格:(1) 宿舍内存放或使用违章电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放射性及腐蚀性等危险品;(2) 擅自将床位让与他人使用,或私自调换宿舍;(3) 未经允许,将异性带入宿舍或擅自留宿他人;(4) 宿舍内饲养动物。

二、评选办法

1.参评宿舍

(1)学生个人申请:3月20前将《研究生文明宿舍申请表》交本幢楼宇管理员老师;

(2)管理员推荐:管理员根据平时检查情况向社区办公室推荐参评宿舍,3月20日前将推荐参评宿舍报社区管理办公室;

2.评比小组成员:由研究生工作部老师、楼宇管理员、研究生会成员、研究生自管会等组成。

3.评比方式:由评比小组不定期地对参评宿舍进行3-4次现场检查,按量化指标表计分。

4.量化指标分值构成:

(1)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20分)

(2)桌面、地板、墙壁、门窗整洁干净(20分)

(3)宿舍无异味(20分)

(4)盥洗间干净整洁 (20分)

(5)阳台无杂物(20分)

得分相同情况下,宿舍成员多的优先当选文明宿舍。获奖名额根据文明宿舍申报和检查情况,由社区管理办公室确定。

三、表彰与奖励

研究生院(部)对获表彰的宿舍每位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同时,每个受表彰的宿舍颁发荣誉标牌,鼓励学院对在活动中获得表彰的研究生在学院各项评奖、评优中优先考虑。

请各学院加强研究生社区管理工作,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营造社区良好育人文化氛围。

 

附:1.《研究生文明宿舍申请表》

     2.《研究生文明宿舍卫生检查评分表》

研究生院(部)

2017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