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 年寒假期间本科学生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17-01-06
  • 编辑:
  • 浏览次数:

各班级、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寒假期间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现就 2017年寒假期间学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期间住宿安排

    根据《关于 2017 年寒假本科学生社区住宿管理的通知》要求,学生应于1 月 17 日前返乡与家人团聚,学生宿舍区 1 月 17 日上午 8:00 断电封闭,2 月 13 日重新开放住宿。

二、安全教育及检查工作

    各班应加强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离校前锁好门窗、切断电源,宿舍区严禁留宿他人,并于寒假前对宿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各班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理性消费、适度消费,防范不良网络借贷风险。

    各班教育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不搭乘超载车、非客运车及无证运营车辆,预防在往返途中出现意外。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要酗酒和暴饮暴食,预防食物中毒和传染病。寒假期间个人安排应及时告知家长、学院和同学并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三、特殊群体帮扶工作

    各班应及时了解学习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身体疾病、心理健康问题等特殊群体的状况,及早摸底统计学生乘车需求,组织引导学生错峰返乡,对于购票困难的学生,应尽可能提供帮助,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帮助其早日返乡。

四、寒假去向统计

    各班要全面掌握寒假期间学生详细去向及往返时间,组织填写《寒假学生去向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并于 1 月 9日前将纸质稿统计表交至逸夫楼5017经管学院学工办。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 年 1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