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转发学工处关于成立“禾苗”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暨成员招募通知
  • 日期:2016-12-21
  • 编辑:
  •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了更好启发青年大学生的生涯发展意识,提升生涯规划与发展自我的能力,为我校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需求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同时汇聚团队力量,促进我校大学生生涯教育与职业发展辅导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的提升,结合我校工作队伍与学生需求实际,校学生工作处拟成立‚‘禾苗’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为同学们提供生涯规划、职业技能提升、简历制作辅导、面试指导、形象礼仪、创业实践等咨询指导服务。现将工作室服务内容、相关事项通知如下,并进行工作室成员招募。

 一、服务对象

   “禾苗”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的服务对象为我校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我们的每一名学生都是一棵充满生机与希望的禾苗,每一棵禾苗的成长、发芽、结果都需要园丁专业与爱心的浇灌。工作室致力于为我校学生生涯发展提供专业的、有温度的教育服务。

 二、工作范围

1、开展职业发展个体咨询

    内容主要包括学生进入大学后的专业与学业发展困惑,职业兴趣、能力、价值观探索问题,未来职业方向与决策困惑等个性化问题。形式上主要采取线上预约、登记、一对一咨询的方式。

 2、举办职业发展团体辅导与主题讲座

    内容主要包括围绕生涯规划、沟通表达、简历制作、面试辅导、形象礼仪等共性主题,通过发挥团体、朋辈的力量,促进同学们意识与能力提升。形式上主要采取工作室定期发布团体招募或主题讲座信息,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3、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咨询

    内容主要包括创新创业认知、创业者素质测评、创业意向甄别、创业趋势分析、创业政策介绍等创业实践初期咨询与辅导。形式上主要采取个体咨询、小型主题讲座、举办沙龙等方式。

 4、举办职业成长与创新创业训练营

     通过开展由模块化主题设计、具有一定时长的训练营活动,促进低年级学生大学生涯规划管理意识与能力、创新创业生涯启蒙等方面的成长。每学年根据学生需求开办 1-2 期主题训练营。

三、工作时间与地点

1、工作时间。个体咨询主要在周二、周三、周四下午,具体参考预约老师的值班时间。团体辅导、讲座与训练营根据工作室实际发布时间开展。

2、工作地点。主要位于 19 舍校就业指导中心 104 室、106 室。

四、工作室成员招募与发展

 1、成员招募。工作室成员由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发布招募邀请(申报表详见附件)。成员招募范围主要为校内从事生涯教育与职业发展辅导工作的教师志愿者及具有企业工作经历经验的社会导师。成为工作室成员需具备相应的资格、资质证书。经审核通过后,由校学生工作处颁发聘书。

 2、工作室发展。学校将为工作室成员提供交流、学习、培训的机会,促进工作室成员共同成长。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指导的社团及助理团将作为学生助手协助工作室开展相关工作。

 

成员招募联系人:周莉莉、徐晓丽,联系电话:84399652、84396530。请有意愿申报的老师于 12 月 31 日前发送申报表至邮箱 jtbk@njau.edu.cn。

  

附件:“禾苗”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成员招募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6 年 12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