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关于评选 2016 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和优秀文化产品的通知
  • 日期:2016-12-16
  • 编辑:
  • 浏览次数:

各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 2016 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 2016 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和优秀文化产品评选工作,发掘一批成效好、易推广的优秀项目和有创意、传播广的文化产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立德树人、勤学敦行”为指导,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践行、传播、引领等,树立先进典型,推广优秀范例,鼓励全校各级团组织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多出经验和成果。

二、评选范围

     各班级、团支部

三、申报材料要求

本次评选活动设优秀项目、优秀文化产品奖,申报要求如下:

1. 优秀项目:申报优秀项目需提交申报材料,内容应包括项目实施动因、创新做法、取得成效及各方评价等。项目要求着力研究和探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方法,以创新为突破口,以创优为立足点。注重点面结合,上有创新、有突破,上覆盖范围广,对广大青年学生影响大。项目应具有可复制的模式和推广的经验,并具有长效机制和品牌效应,且已经取得了较好的实际成果,字数 1500 字以内,每单位限报 1 项。

2. 优秀文化产品:申报优秀文化产品需提交文化产品及产品介绍材料,产品要求原创,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旨在引导和帮助大学生以及社会公众更好地认知、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品形式可以是微电影、视频、沙画、动漫、歌曲、明信片、创意画册、诗歌、短文、舞蹈、话剧等,内容要求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风格积极向上、青春时尚。内容应包括产品简介、产品应用、传播效果、教育成果等方面情况,字数要求 1000 字以内,每单位限报 2 项。

四、工作要求

1. 各班级、团支部充分重视此次评选活动,认真做好推荐工作;要善于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本单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大力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烈氛围。

2. 汇总表及申报材料纸质版于 12 月 20 日前报逸夫楼5017葛老师处,电子版材料请按奖项类别整理后统一用“班级名称+类别名称”命名发送njaujg@163.com邮箱。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6 年 12 月 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