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研】关于开展2016年度研究生解困助学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16-11-30
  • 编辑:
  •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6年度研究生解困助学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校研发[2014]234号文件)精神,研究生院工作部现拟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2016年度研究生解困助学工作,具体如下:

一、资助办法

对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发放困难补助。资助标准:

1.特困补助:每生2000元,全校共资助10名研究生。

2. 临时困难补助:每生1000元,全校共资助30名研究生。

二、申请办法

1.特困补助

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在获得国家助学金、学校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后仍难以维持基本生活需要,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申请特困补助:

     1)本人系孤儿,除学校各项资助外无其他经济收入者;

     2)本人身患残疾,且家庭经济困难者;

 3)烈士、荣誉军人或优抚家庭子女且家庭经济困难者;

 4)本人或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且家庭无稳定经济来源,生活难以为继。

     特困补助的申请方式:由本人填写《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提供家庭所在乡(镇)政府、社区或街道开具的家庭经济状况证明及福利和医疗单位开具的身体残疾、患病等情况的证明,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汇总后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批。

2. 临时困难补助

    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遇突发性临时困难,难以维持基本生活,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以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1)自身遇到意外伤害或患严重疾病造成生活困难;

2)因家庭突遇变故或突发自然灾害造成经济困难;

3)家庭成员因故丧失劳动能力,无稳定经济来源;

4)其他突发状况导致生活困难。

     临时困难补助的申请方式:研究生可在遇突发临时性困难后,由本人填写《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并提供医疗单位、民政部门等出具的相关事实证明材料,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审核后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批。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请于12月8日(周四)上午10点前将申请表交至院办(逸夫楼5017),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zhangyang@njau.edu.cn

 

经管院研究生办

 

 

附件:

1.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

2.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