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关于邀请参加 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函
  • 日期:2016-11-25
  • 编辑:
  • 浏览次数:

各省(市)团委、各有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战略,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今年我市将举办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杭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21家单位共同承办,赛伯乐投资集团协办,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杭州师范大学特别支持,杭州市创业投资服务中心、在杭各投融资机构、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杭州人才市场、在杭各大学生创业园及科技孵化器和跨境电商园区、有关高校创业社团参与支持。本届大赛在前四届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秉承“宣传推介杭州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优秀大创人才来杭创业”宗旨,通过行业指导、多层联动和精准发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和质量,吸引全国更多的创业人才和项目来杭创业。

    现诚挚邀请贵单位进行组织宣传发动,组队参赛。现就大赛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 大赛时间

2016年10月—2017年5月。

二、 参赛对象

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和海外高校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内(毕业时间为2012年1月1日以后)大学毕业生,其中:海外高校大学生须为中国留学生或留学回国人员。

三、 参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要求

1.大赛参赛项目按照九大赛组分别进行申报,具体为:信息技术(互联网)、电子商务、健康医疗、新能源新材料、跨境电子商务、智能制造、文化创意、旅游时尚、现代农业。

2.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3.参赛团队成员必须对其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若在参赛过程中发现参赛项目知识产权不明晰或弄虚作假、被投诉,将暂停项目团队参赛资格,根据事实情况,由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办公室决定是否恢复其参赛资格。若在赛后发现参赛项目知识产权不明晰或弄虚作假、被投诉,根据事实情况,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决定是否取消其获奖资格及收回奖金。

(二)参赛方式

1.大赛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参加决赛人数不超过3人。若参赛项目已在杭州市注册成立企业,则必须由团队成员担任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且团队成员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

2.参赛团队应以准备在杭落地转化或已在杭落地转化为基础,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赛区预赛时以网络方式提交参赛项目介绍,简要阐述项目的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并展示团队的成员和未来规划;进入赛区复赛后提交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四、实施步骤

(一)大赛报名

1.报名时间:2016年10月20日—2016年12月20日。

2.报名方式: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hzrc.com/cy)]。

3.报名程序:

(1)参赛团队网上注册。请各参赛团队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每个参赛团队限报一个项目。

(2)填写(修改)报名信息。请各参赛团队按照参赛要求在线填写报名信息。

(3)提交报名信息。参赛团队填写完报名信息后,请及时提交报名信息。组委会办公室在2个工作日内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报名信息未通过组委会办公室审核之前,参赛团队可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

(4)上传参赛项目介绍及其他相关证明。参赛团队提交报名信息后,请及时上传参赛项目介绍及其他相关证明用于网络评审,上传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20日。参赛项目介绍模板可从大赛官方网站“下载专区”下载,供参赛团队参考。

(5)在线打印报名表。报名信息通过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后,请各参赛团队在线打印报名表。报名表中“团队成员签名”栏须由参赛团队全体成员签名,并由参赛团队负责人所在高校相关部门在“学校意见”栏上盖章。

(6)上传报名表。请各参赛团队于2016年12月31日前将报名表原件(扫描件或照片)上传至大赛官方网站。

4.咨询方式:大赛期间,各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咨询热线(0571-85173510、85167795、85160382)、大赛官方网站(“我要咨询”)及“创业在杭州”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咨询。

5.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金奖项目、2016年“创青春”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项目和符合参赛条件的2016年“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杭州选拔赛前六强项目报名参赛的,可直接入围赛区决赛,且不占用赛区决赛名额。

(二)赛事安排

本届大赛共设3个赛区、9个赛组。其中:江干赛区承办跨境电子商务、信息技术(互联网)和智能制造3个赛组初赛阶段比赛;经开赛区承办电子商务、健康医疗和旅游时尚3个赛组初赛阶段比赛,未来科技城赛区承办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和现代农业3个赛组初赛阶段比赛。总决赛预选赛、总决赛由组委会办公室直接承办。赛事各阶段评审结果将在大赛官方网站上公布。大赛评审团主要由创投专家、知名企业人士、学术专家等组成。具体赛事活动安排如下:

1.赛区赛事(初赛):2016年12月下旬—2017年5月下旬

赛区预赛:2017年1月中旬前,通过网络评审决出400强。

赛区复赛:2017年3月下旬,通过文本评审决出200强。

赛区决赛:2017年5月下旬,前100强参赛团队来杭参加答辩评审,后100强团队负责人来杭观摩,决出各赛组前6强,其中各赛组前2强共18个项目进入总决赛预选赛。

赛区决赛期间,各赛区通过组织举办创业项目对接会、参观创业园区及龙头企业等活动,促进投融资机构、创业园区与参赛项目的有效对接。

2.总决赛赛事: 2017年5月下旬

预选赛:通过答辩评审从18个项目中决出前8强。

总决赛:通过公开答辩决出最后名次并举行颁奖仪式。

(三)后续跟踪服务。

1.建立项目专人联系制度,定期回访400强项目团队,兑现落实大赛各项奖励及政策,举办大赛项目落地政策实施说明会、落地企业特训营、创业企业人才招聘会、创业辅导会等活动。

2.针对跨境电商赛组的参赛项目团队,市综试办将整合阿里巴巴、鹰熊汇等国际平台和行业组织,以及优质的传统制造型企业和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为其提供全方位服务。

五、奖励及扶持政策

(一)奖项设置

 1.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6名。特、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万元、2万元、1万元、5000元。

2.设立大赛特别贡献组织奖15个,每个奖金5000元;设立大赛优秀组织奖35个,每个奖金为3000元。设立组织动员优秀奖20个,优秀指导老师20名。

(二)大赛扶持政策

1.大赛400强参赛项目于2018年5月31日前在我市注册成立企业的,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资助标准为:前400强项目5万元,前100强项目8万元,二、三等奖项目10万元,一等奖项目15万元,特等奖项目20万元。申请项目无偿资助的参赛团队成员毕业时间从2012年1月1日起。参赛项目在大赛结束前已获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且额度低于本办法规定资助标准的,可重新提出申请,予以补足差额。

2.获奖项目在我市注册成立的企业,符合杭州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含“雏鹰计划”、“青蓝计划”)要求的,优先列入杭州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含“雏鹰计划”、“青蓝计划”)培育,经专家评审后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3.获奖项目在我市注册成立的企业,符合我市信息技术、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服务外包等相关行业扶持政策条件的,优先予以资助。

(三)赛区落地扶持政策

1.江干区

(1)大赛获奖项目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可分别获得10万元、8万元、5万元和3万元奖金;可享受连续三年最高500平方米办公用房(用于企业科研、生产或经营)50%租金补贴,年补贴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可享受三年内最高100万元银行贷款的全额贴息。

(2)所有入围赛区决赛且在一年内落地江干区的项目,享受连续三年最高500平方米办公用房(用于企业科研、生产或经营)30%租金补贴,年补贴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3)特别优秀项目,按“一事一议”原则,确定具体的奖励金额和方式。

2.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大赛获奖项目一年内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登记从事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械制造、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企业的,给予以下政策:

(1)免评审直接给予最高20万元的项目资助。

(2)除享受杭州市租房补贴政策之外,3年内还可申请开发区最高15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租金补贴。

(3)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贷款,并给予最高50万元银行贷款的全额贴息。

(4)项目核心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个人租房的,可申请2年内最高1200元/月•人的租房补贴。

(5)政府采取购买服务方式为创办企业提供财务、法务、商务等中介服务补贴。

3.杭州未来科技城

大赛获奖项目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注册成立从事电子商务、软件设计、信息服务、集成电路、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动漫设计等互联网相关领域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和技术(工程)服务的企业,可享受三年最高150平方米的免租金办公场地,获得2000元的云服务补贴及奖励、三年内每年2万元的创新券用于购买中介服务和创业团队主要成员租房补助,申请最高1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贷风险池贷款和20万元的浙江省天使梦想基金。

详情请查阅大赛官网(http://www.hzrc.com/cy)。

六、其他

参加决赛的市外参赛团队、高校领队、指导老师和来杭观摩决赛的参赛团队负责人,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统一安排食宿,并给予交通补贴;在杭高校参赛和观摩团队,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给予交通补贴。

感谢贵单位的大力支持!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71-85173510 /85167795/ 85160382

联系邮箱:hzdcfw@163.com     邮    编:310004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东新路155号杭州市人才服务局E104室

官方微信:创业在杭州(微信号hzdxscy)


         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2016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