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转发: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14-09-18
  • 编辑:
  •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今年暑期,全校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以“勤学修德 明辨 笃实”为主题,深入开展了科技支农、政策宣讲、国情考察、环保科普、公益帮扶、就业见习、志愿服务等系列实践活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效果和实践成果,并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选树典型,巩固社会实践活动成果,经研究,决定开展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1. 先进单位:能够认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开展工作,组织发动及时广泛,筹备工作深入细致;紧密结合地方需求和学校社会实践主题设计工作,内容切合实际,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团队活动时间在10天以上,并产生积极的社会反响和明显成效;活动开展安全有序,学生参与率高,活动期间无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情况;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为社会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精心组织学生实践成果分享交流活动,受益面广;按要求向学校报送各类材料。学校将组织评审答辩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优秀团队:能够围绕学校实践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和内容,并积极组织实施,活动时间一般在10天以上,团队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团队成员积极投入,活动取得广泛的社会反响。学校根据校级及以上重点团队结项答辩结果,结合团队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3.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对象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带队老师或相关工作人员。带队老师要求认真负责,工作方法恰当,卓有成效,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相关工作人员要求在社会实践的宣传和组织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各单位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择优推荐优秀指导教师1-2名。学校结合事迹材料评选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

4.先进个人:评选对象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活动组织者要求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积极负责,活动安排周密,实践成效显著;活动参加者要求全程参加实践活动,实践目的明确、工作积极主动,用所学知识为社会服务,在活动中有较大收获和贡献。各学院本科生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评选额度为各学院三年级学生数的3%(参加各学院实践团队的研究生先进个人评选由学院择优推报,每个学院不超过1个)。先进个人由各单位负责评审,报送名单汇总表,个人申报材料各单位存档。

5.优秀调研报告:体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有新观点、新思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实际工作有指导作用和借鉴作用,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内容观点鲜明,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条理清晰,文字通畅。各学院提交不超过5篇优秀调研报告,由学校组织评审。

6. 社会实践风尚奖:评选对象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或个人。以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真实事件为依据,着重展示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斗实现“中国梦”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并采用故事叙述的形式呈现,要求故事真切,内容充实,具有引导性、示范性,能让人产生思想共鸣,可配合一组镜头或一段视频记录故事的精彩瞬间。各学院组织申报,推荐数量不超过2个,由学校组织评审。

7. 优秀社会实践基地:评选对象为城乡基层单位,包括企业、学校、科研院所和城市街道、社区及农村的乡镇和行政村等。所在地原则上为江苏省行政范围内;基地须有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须提供便于学生开展经常性和长期性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软硬件设施、基本生活条件和安全保障;基地须和学校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签署结对服务协议,接受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至少一年;基地在运作过程中,结对双方相互支持,双向受益,取得明显的经济、人才和社会效益。各学院组织申报,推荐数量不超过1个,由学校组织评审。

二、工作要求

1.认真做好总结表彰工作是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请各单位认真做好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于9月20日前将3000字以内的学院层面总结材料(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纸质材料)报送校团委。

2.请各单位按照评选工作要求,做好先进典型的遴选申报和宣传展示工作。校级表彰的申报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于9月20日前报校团委,电子版材料请按奖项类别整理后统一用单位名称命名发送指定邮箱或交至校团委。

联 系 人:熊富强

联系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210

联系电话:025-84395861

电子邮箱:2713853145@qq.com

 

附件:

1.南京农业大学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申报表

2.南京农业大学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申报表

3.南京农业大学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申报表

4.南京农业大学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风尚奖申报表

5.南京农业大学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基地申报表

6.南京农业大学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申请汇总表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4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