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情系三农•放眼全球”主题活动
  • 日期:2014-05-25
  • 编辑:
  • 浏览次数:

    5月2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情系三农•放眼全球”主题教育活动开幕式暨首届班团建设大赛。校党委副书记花亚纯、校团委书记夏镇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群、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雪峰、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志友、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卢忠菊主持。

    开幕式伊始,吴群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致辞。吴群希望,经管学子踊跃参与到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来,积极实践,知国情、懂民情,情系三农,服务三农,不断提升国际视野和核心竞争力,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而努力奋斗。

    花亚纯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对本次活动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第一,作为农业大学的学子,服务三农、情系三农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学校推进国际化年目的是让大学生要有全球视野、全球胸怀、全球意识、全球治理理念以及应对全球问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二,要具有两种理念。作为南农人,既要有脚踏实地、走进基层,服务新农村建设和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诚朴理念,也要追求真理、追求科学,瞄准世界科学发展前沿的国际化理念。第三,把握好两个过程。一是学习教育过程,通过活动可以提升学生的认知程度,其二是实践过程,实践出真知,通过社会调研、志愿服务、道德实践,又能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最后,花亚纯宣布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幕。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首届班团建设大赛决赛开演。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舞蹈、大合唱、诗朗诵、音诗画、太极拳、舞台剧等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活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经过激烈角逐, 农经121等2个班级获一等奖, 2013级专业硕士等3个班级获二等奖,国贸131等5个班级获三等奖,农经131等7个班级获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