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研】“书香经管”研究生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启
  • 日期:2017-03-13
  • 编辑:
  • 浏览次数:

Sharing On The Road----

“书香经管”研究生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启

 

3月9日下午2点30分,经管学院“书香经管”研究生读书月活动在逸夫楼5086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的主题为"Sharing——On The Road"。由教育部海外名师、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国际农委经济学会执委Prof.Dr.Stephan von Cramon-Taubadel主讲,畅谈学术研究,分享趣味人生。Stephan教授在本次读书月活动中交流的主要内容为出国留学、海外教育、推荐书籍、如何有效管理时间、如何平衡工作学习和生活、如何治理拖延症等等。

首先,Stephan教授分享了自己个人的教育经历,讲述了他在动物科学系、作物科学系、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部、生物多样性与土地可持续利用研究中心学习生涯。继而以自己为例子,以数据为基础,得出大部分与农相关的专业学生都在从事诸如“农场(德国就业的2%),农场和农业推广和咨询协会,行政和部委、教育(大学、学院、学校)、上游和下游的农业企业、银行与保险企业、农产品贸易(如嘉吉、特普弗)、媒体(报纸、广播、电视)、国际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科学研究等工作。

接着他以自己的丰富的7个不同的工作经历、以及拥有四个孩子幸福的家庭生活为例,表明未来的生活充满无数选择,一定要多读书、多学习、多看、多经历,美满的家庭与充实的工作都可以拥有,大家要充满希望的前进,为农业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报告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互动环节,在场学生与Stepha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最后,此次活动在全场听众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管学院此次启动的“书香经管”研究生读书月活动共包括5个版块:“经典导读”——名家推荐活动、“书香殿堂”——名家专题讲座活动、“约读行动”——研究生沙龙活动、“经典演绎”——研究生心得分享活动、“阅读之星”——研究生知识竞赛。此次的经典导读活动由Stephan教授开讲,接下来的3个月中,学院将进行其它相关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