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招募“百年农经·百人进百村见证中国乡村百年变迁”暑期实践调研员的通知
  • 日期:2021-05-27
  • 编辑:李芬
  • 浏览次数:

为弘扬卜凯精神,奋进一流征程,深入感受中国乡村的百年变迁,感悟“知之深,爱之切”的“三农”情怀,沿农业经济学系创始人卜凯先生的足迹以青春之名向“建党百年”“农经百年”献礼,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和校团委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百年农经 • 百人进百村见证中国乡村百年变迁”暑期实践调研活动,现面向我校招募百名本科生、研究生,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与地点

调查问卷内容涵盖土地市场、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金融、乡村振兴等方面。本次调研的地点覆盖卜凯先生当年调研地区,涵盖全国19个省、2个直辖市、2个自治区,详见文末附件。

二、报名要求

1.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在校优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生;

2.语言沟通能力较强、表达清晰;

3.注重团队合作,友好而包容,遵守团队纪律,能听从项目组的统一指挥;

4.本次调研将有三轮培训,前两期以线下培训为主,最后一期为线上培训。入选调研员应协调时间确保参加三轮培训,并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调研任务;

5.调查员的家乡在所提供的县市名单中,毗邻县(市)也可,但家乡位列名单中的调研员优先考虑;

6.专业不限,对田野调研感兴趣;参与大型调研或下乡经历者优先考虑。

三、调查方式

招募的调研员将根据最后名单进行分组,每组设置一名队长、一名副队长,并由一名教师负责调研活动,各队及成员在确保防疫安全下自行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四、调研活动的相关安排

第一阶段:2021年5月26日-6月5日,调研员报名;

第二阶段:2021年6月10日-6月30日,遴选调研员并开展两期调研培训,其中第二期将邀请有关领导进行线下培训;

第三阶段:2021年7月20日-7月30日,学期结束前开展第三期调研培训;各组各成员各自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并在30日之前全部完成调研任务。

五、报名方式

1.请有意向的同学通过使用微信扫描文末二维码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5日;

2.请确保手机畅通,项目组会通过电话通知是否通过审核,以及后续的具体安排。

六、其他

1.正式调研期间的保险、通讯费用皆由项目组承担;

2.深入学习和体验农业农村发展研究的重要环节,掌握科学规范的社会调研方法;

3.加入“百人百村全国调研”调研员队伍,获得项目组提供的专业培训和科研训练机会;

4.学生调研成果除了提交分配的调研问卷以外,可以调研报告、调研心得或按照案例的形式讲述自己乡村的百年故事(农业经济、农村社会、文化传承等任何主题皆可)的形式呈现;

5.按要求完成调研任务的调研员,可获得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和校团委三部门联合开具的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证明,并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学时。经项目组认可的优秀调研员将择优推荐评选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6.课题组将根据调研任务的完成情况,原则上按实际参加人数的20%设置调研奖项,其中一、二、三等奖的比例为3:7:10。

七、组织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undefined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