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选调生、辅导员该如何备考?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朋辈领航说直播活动
  • 日期:2020-11-19
  • 编辑:梁雨桐
  •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晚1830,以“江苏选调生与高校辅导员的备考与选择”为主题的Peer Talk朋辈领航说活动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共8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研分会与金融学院研分会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谢涵作为主讲嘉宾,谢涵现任中国矿业大学专职辅导员。分享会中,谢涵将自己备考选调生以及高校辅导员的经验心得向同学们做了详实的分享,并以自身工作抉择经历为鉴,悉心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才能理性择业。她提到,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要从城市、工作内容、收入、职业发展、就业选择中的经济学思维、工作之后的目标建立等方面考虑。其中,尤其要掌握就业中的经济学思维,在做职业选择的时候,要考虑所选职业最好的境遇与最差的境遇分别是什么,从而理性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向。讲解后,谢涵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针对每位同学个性化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与优秀的前辈进行交流,收获很多关于备考江苏选调生与高校辅导员的“干货”,为处于求职迷茫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朋辈领航说秉持服务学生的宗旨,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交流的平台,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