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20-05-09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各位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全校研究生中激励优秀、鼓励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科技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科院 工程院关于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的通知》(国科发政〔2018〕210号)和《教育部 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2号)要求,根据学校要求开展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研究生申请校长奖学金的创新成果认定标准参照《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管理办法(修订稿)》(校研发〔2018〕625号)(附件1),可以以学术期刊论文和专利等形式呈现。硕士研究生用于申请校长奖学金的创新成果,应当在相应学科领域具有先进性;博士研究生用于申请校长奖学金的创新成果,应当在相应学科领域体现一流水平、具有独创性。

二、参评对象

学制内表现优异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三、评选办法

1、用于申请校长奖学金的创新成果,必须以南京农业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申请人必须是第一作者(有共同第一作者的,申请人必须排在第一位)。同时,博士研究生用于申请校长奖学金的成果,需由至少三名相应学科领域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对其研究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进行综合评价;硕士研究生用于申请校长奖学金的成果,需由至少两名相应学科领域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对其研究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进行综合评价。(专家评价标准见附件3)

2、自然科学类研究生在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科技期刊上发表论文,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在权威期刊(参考《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核心期刊目录(2018年版)》)上发表论文,经相应学科领域专家推荐的(专家条件及推荐标准同评选办法1),可直接参评。

四、名额分配

全校:特等奖原则上不超过1人,博士生校长奖学金不超过10人,硕士生校长奖学金不超过20人。

五、评选方式

疫情期间,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本次评选采用网上申请的形式,并开展视频答辩。

六、评选流程

15月24日下午5点前,申请人提交以下材料:(1)《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版;(2)邀请专家填写《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研究成果同行专家评价表》(附件3)电子版;(3)《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4)所有论文、奖励等证明材料电子版。以上四项材料只需电子版,请打包发送至邮箱(jgLw@njau.edu.cn,邮件标题:姓名+学号+申请校长奖学金);

2、6月2日前,学院组织初审,择优推荐,并将材料报研究生工作部;

3、6月16日前,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参加公开视频答辩,由校长奖学金评审专家组现场评审,确定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并予以公示;

4、6月25日前,发文表彰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七、注意事项

1、校长奖学金代表我校研究生奖励项目的最高荣誉,各学院、各单位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做好校长奖学金的申请、审核和推荐工作;

2、校长奖学金可以与除当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外的任何研究生奖助项目兼得,每位研究生在读期间只能获得一次校长奖学金;

3硕士生校长奖学金申请人的创新成果须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取得,博士生校长奖学金申请人的创新成果须在攻读博士研究生期间取得。已经在申请其他校级研究生奖助项目(主要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各类校级研究生名人企业奖学金)时使用过的申请材料不可重复使用;

4、申请人必须严格遵循国家和学校相关学术道德规定和学术诚信规范,一旦发现获奖者有违反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行为,除追缴违法所得外,还将取消本人下一学年所有评奖评优资格,导师在创新成果中署名通讯作者的,还将追究导师责任,并扣减本人所在学院下一学年各类研究生奖助项目名额;

5、申请人必须仔细阅读申请表格并提供相应附件材料的清晰照片或扫描件,学院上报推荐人选情况时需同时上报附件材料。

 

 

     

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

2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