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院研究生“不忘初心,我的梦想在这里起航“就业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 日期:2019-12-18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4日下午,经管院研究生“不忘初心,我的梦想在这里起航”就业沙龙在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实验楼901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2019届企业管理硕士刘鑫以及2019届农业管理硕士李少博,来为大家介绍公务员的相关知识,分享自己成功考公的经验,吸引了20余位同学参与交流。

首先由刘鑫同学分享了她的就业经历和心得。刘鑫是企业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现于南京市溧水区白马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作,是事业编制单位。在提及自己为什么会从事公务员这一职业时,刘鑫师姐认为公务员职业稳定(尤其对女孩子来说)、薪水不错、工作环境氛围相对舒适且符合大部分父母期望,因此自己从研一开始便决定报考公务员。希望同学们仔细考虑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岗位。接着,她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进入江苏省体制内的途径,包括选调生、苏北计划、三支一扶、人才引进等。在公务员考试复习方面,师姐建议大家在日常备考中要学会将所学知识与时政热点紧密结合,不断积累,由量变引起质变,同时也要注重学习方式的选择。最后,刘鑫同学勉励在座的同学们学习要主动,目标要准确,有意向考公的同学要提早准备,争取在毕业前考上。


接着是李少博分享他的就业经历和心得。李少博是农业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现就任于淮安市农业农村局。李少博师兄先是从他的就职历程讲起,给我们分享了他曾经在苏宁集团中工作的经历,以及目前在农业农村局的工作状态。接着师兄以其在苏宁的工作经历为例,结合目前从事的公务员岗位,从薪酬待遇、晋升空间、工作氛围等多方面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体制外与体制内工作的区别,使大家对于不同的工作岗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他希望大家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环节,大家在认真听取师兄师姐分享的经验和体会后,与师兄师姐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师兄师姐们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做同学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