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院2019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长感悟分享会成功举行
  • 日期:2019-12-18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经管院2019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长感悟分享会

2019年12月13日晚19:30,“牢记使命,我们的青春在这里绽放”——经管院2019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长感悟分享会,在第三实验楼1001成功举办。我院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善高、陈鹏程、周家俊、周梦飞四位同学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首先,2017级产经博士王善高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生涯及学习经验。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告诉大家学术研究首先必须要重视计量理论基础的学习,同时建议研一新生要夯实基础,将学术研究中的计量经济学理论由初级到中级再到高级牢牢打实。并且建议同学们不要闭门造车,要积极主动和老师、同学们交流沟通,同学之间不同思想不同观点的碰撞有利于新想法的形成。


随后,2018级产业经济学硕士陈鹏程分享了一些工作方面的经验。他告诉同学们目标要尽早确立,一旦确立下来就要认真执行。首先要确定自己到底是继续读博还是工作,如果读博就要踏踏实实打好基础、和老师沟通自己的规划;如果工作就要抓紧时间把文章写出来,腾出时间找工作。他建议准备参加工作的同学在研二暑期尽量腾出时间实习,同时为大家分享了一些比较好的就业公众号。


接着,2017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周家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论文写作过程中不要拉长战线,这样一方面不利于思想的集中,另一方面可能会有其他学者先你一步发表文章。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学会独立思考,第一篇文章可以由导师带领写,通过导师的带领掌握方法技巧,以后就要尝试独立思考,这样才能真正写出自己的文章。


然后,2017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周梦飞对论文写作及出国方面问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认为应该多参加不同组织不同学校的讲座、交流会等。因为不同学校的老师有着不同思考问题的方式,同时也能在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不断地完善自己,这也是她选择出国继续学习的原因。同时也针对出国准备事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建议大家提早准备自己的论文和英语考试,这样会增加申请成功的可能性。



在交流环节,在座学生针对自己学习、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互动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经管院2019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长感悟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