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活动成功举行
  • 日期:2019-12-11
  • 编辑:张杨
  • 浏览次数:

在全校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为营造我院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中,12月10日晚学院在党员实境课堂725室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经管院创新创业论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许永钦(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作为主讲嘉宾,为在场研究生分享他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想法及心路历程等,并通过互动环节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创新创业竞赛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将创新创业的青春气息带入学习生活中。


首先,许永钦书记与大家分享创业大赛的经验。他作为经管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先后带头参加了多项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他介绍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构成和赛制。在谈到“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时,他讲述了自己从初入团队时对创业的一知半解到校赛受挫,再通过备战省赛和国赛不断打磨终成玉的比赛经历,指出竞赛过程中易犯的误区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在振奋人心的同时又使大家对参与竞赛更具理性。


然后,在创业论坛分享部分,学长围绕市场定位与大家交流了市场定位的方法、探索成熟的标志、常见的认知错误及建议,认为“做出用户想要并且愿意掏钱的产品是成功的第一标志”。在谈到融资时告诉大家融资前要找到正确的市场定位及准备一份逻辑清晰的商业计划书。随即,他从封面建议 到正文的五部分内容详细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写好一份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带来了一大波干货。


随后,通过翻牌有惊喜的创新方式激励大家参与互动。有博士生针对参赛中的“路演”环节与许永钦学长展开深入交流,还分享了自己入党初心;还有学院老师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该如何选择项目?”提出了大多数同学的心中疑惑,现场其他师生也积极参与讨论,并普遍表示,许永钦同学分享的内容全面而具体,干货很多,今后可少走很多弯路,很有参考和启发意义。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创新创业论坛活动圆满结束。